close

在我有記憶以來,我的生活就有狗的陪伴

起先我是非常怕狗的小女孩,當時的我五歲,蒂蒂(英國黃金雪達)剛來我們家(我們兩位小姐相差五歲)

在蒂蒂的認知裡,我們一家四口+舅舅(狗爸). 舅媽(狗媽)=一家人

蒂蒂呢?是隻名犬,在台灣沒有幾隻,是舅舅朋友家養的狗兒生的,記得當時在台灣只有他爸媽和四位兄弟姐妹,真的非常的稀有!

他們這個品種的狗兒是長毛且是生長在寒冷的地方,來到台灣是很不適應且經常皮膚病. 中耳炎. ......等(其他的狗兒也是會......台灣太潮濕了啦!!)

但是他的美不會因為這些種種有些人認為的噁心或是身體臭而變得不美~我們依舊愛他很愛他非常的愛他~~(真正的愛是不會計較的!是全部都愛不會嫌棄更不會遺棄!)

五歲時的我,起先和蒂蒂不是處得很好,由於被鄰居家的黑狗追過,對於狗是非常害怕與恐懼的

當時的蒂蒂對我來說是很大很兇的印象,每當他經過我身旁我總是貼著牆上讓他先過

直到有一天,我的舅舅跟我說你摸摸看他,他不會咬你.他很可愛的,你可以跟他做好朋友他可是把我們都當一家人呢!

於是我發現了這個事實,也開始不怕狗- 開始愛上狗-暱著他- 會幫他洗澡- 帶他出去散步- 幫她梳毛- 一起幫他剪毛-他挑食時想盡辦法跟他玩不讓她餓著了

現在回想起還是滿滿回憶,而我對於他愛的食物也永遠記得~他愛吃麥當勞薯條. 肯德基及鬥牛士的炸雞. 愛喝牛奶. 他最愛的玩具是“香蕉”跟"ball-ball"

一起去過的地方:可以說是全台灣都走遍了。 一起爬山 露營 朔溪 擎天岡被牛追 ...等,蒂蒂參與了我的童年以及五分之一的人生(若我活到85歲)

他與我的回憶是一篇文章分享不完的!本來想讓他生孩子的,不過後來沒給他生,他也沒有結紮

由於他沒有結紮也沒有生所以得到乳癌的機率相對較高,會提到這點當然也是因為蒂蒂有這樣的毛病,會分泌酸奶.長腫瘤就需要開刀摘除

不過又長了以及擴散最後老了因為腎功能退化最後就去天堂當快樂的天使了

現在想到回憶起還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我非常的愛他,不論我們是否再養狗,心裡總有個位置屬於他,他陪伴我的日子帶給我太多美好,而這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我知道有些人看到這邊文章會有一些看法浮出,像是......

怎麼會給狗吃那麼多人吃的食物呢? 解答:他愛吃,但我們不常給他吃,平時一樣是狗食,偶爾分他一點點

為什麼一開始就不給他結紮?  解答:原本想讓他生,後來因為五歲了若給他生擔心會有風險

有很多的事情都是經歷過了才知道原因~也因為這樣我們現在養的狗狗都非常的注重飲食及他們的健康喔!

提醒養狗的人士

1.你的狗兒若是母狗有打算讓他結紮,可以在他6-8個月紮(怕發育為健全長不大,身型較小)或是第一次月經來之後紮

2.有皮膚病可以看醫生打針,若能藉由食療改善就別讓他挨針吃藥了,對腎臟.肝不好,擦的藥也多是類固醇

3.愛他就好好對待他,當家人來愛不要當玩具,玩玩就丟!要對生命負責!以領養代替購買!切勿鼓勵非法繁殖!種狗他們都很可憐的!

4.洗藥浴能不用麻辣洗就不要用,會傷腎!

5.盡量帶他出去玩,記得要牽繩!讓他活動活動筋骨,別把他當犯人關著!

6.在選購狗狗的飼料或是罐頭都最好上網爬爬文比較一下,避免買到故意用很鹹讓狗狗得腎臟病,再出給腎臟病狗狗吃的配方飼料罐頭!你安心買他安心食~

 

  

arrow
arrow

    TING 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