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燙我的頭髮是在今年過年前

大約一月底的時候

到昨天修頭髮加護髮之前我都沒剪過我的髮絲

將近五個月!!!!!

我一直以為頭髮留長一直去剪頭髮會很慢才長長

直到昨天,我才瞭解到原來不能超過四個月不剪髮!

因為頭皮會開啟自動淘汰年老或分岔嚴重的頭髮,

一根頭髮的壽命是多長呢?是6年!

所以當久未剪頭髮時頭皮淘汰的既是活了五年、四年的頭髮

亦或是分岔嚴重吸收不到養分的分岔髮根!

而落髮會會持續的一直掉喔!

接著想說說洗髮時洗髮精的使用

我的頭髮算是油性髮,在洗髮精的挑選上一定要挑三種

哪三種呢?保濕洗髮精、清爽洗髮精、頭皮洗髮精

大家應該都知道不能長期都使用同一種洗髮精,要定期做更換對頭皮與頭髮都比較好

當然在挑選洗髮精的成分一定要挑選無矽靈成分的,

矽靈是什麼呢?就是水電工他們在做『土水時用的希哩控』(台語)

他為什麼不好呢?因為它是化學成分,且會造成頭髮洗不乾淨、毛孔阻塞

輕微的就是長痘痘、頭皮癢,嚴重者毛孔阻塞後長不出頭髮反造成落髮的情況產生

那要如何洗頭呢?

之前,我去美容美髮材料店買洗髮精,他教我洗髮是要洗兩次頭髮

第一次用五塊錢硬幣大小的份量搓揉頭皮,將一整天在外頭污染的廢氣、髒污代謝掉

接著沖水後,洗第二次時就是用十塊錢大小硬幣洗髮精洗頭可以搓揉久一點再沖掉

 

但是!但是!但是!

那是錯的!!是錯的!!錯的!!

經過我詢問了設計師後以上使用的洗髮精量是相反的!

也就是

第一次用十塊錢硬幣大小的份量搓揉頭皮,將一整天在外頭污染的廢氣、髒污代謝掉

接著沖水後,洗第二次時就是用五塊錢大小硬幣洗髮精洗頭可以搓揉久一點再沖掉

第一次洗髮時的泡沫比較好,因為髒污還卡在頭髮上,第二次用少一半的量一樣可以輕鬆搓出很多的泡泡

你們一定有疑問吧?

為什麼第二次用比較少的量卻比較多泡泡?

因為原先卡在頭皮的髒污已經在第一次洗髮時洗淨了(卸妝),第二次洗時才是真正的洗頭髮

那為什麼第一次用量多第二是用量少呢?

因為第二次用量少可以避免洗髮精不易洗淨殘留於頭皮,

若第二次用一樣的量洗頭,但洗髮精品質不好殘留在頭皮上

對頭皮也是一種傷害!

最後建議大家一定要每天或是兩天洗一次頭!體諒身邊的朋友!不管是乾燥型或是油性頭皮只要不洗頭都會臭!

也要定期護理自己的秀髮,這樣燙頭髮  頭髮的捲度可以撐比較久的時間喔!

舉例:我的頭髮一月底(過年前)燙的空氣捲髮到現在已經五個月了還是一樣很捲喔!

附上剛燙及流長為修剪及昨天修掉分岔後的照片比對~

背面

IMG_1897.JPG

正面

IMG_2094.JPG

為修剪前

IMG_5204.jpg

修剪後

背面

IMG_5229.jpg

不得不說!!髮質好捲髮的捲度可以撐比較久

推薦!高雄漢神百貨附近的紅屋剪髮,我的設計師是Cherry 覺得我的捲度燙得很好看的大大可以找他~

預約專線:(07)221-3122

在高雄漢神百貨附近的自強三路上

中間紅色造型沙龍!!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6-06-24 上午12.29.23.png

不管你的手是不是像我一樣笨拙給Cherry燙完都非常的好整理!他也會教你如何整理喔!

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TING 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