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我對於餵住家附近浪貓不像以前那麼的辛勤

因為在南部讀書久久回家一次,寒暑假會待在家久一點

也就會每晚差不多時間帶著飼料或是家裡沒吃完的肉或魚肉(已經去乾淨魚刺,清煎沒有加鹽的)

但是最近貓貓出現的較少,有股感覺有鄰居會餵食她們

也覺得貓貓好像會一段時間就會遷徙,因為在家附近的貓貓一段時間就會不見,隔些日子又會出現

所以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你們一定會想“為什麼我不會覺得他們是被捕狗大隊抓走的呢?

因為有好多次他們突然不見,我焦急的上網查基隆的收容所、寵物銀行等都找不到他們的身影

我也一直請我的天使、麥克天使、亞列爾天使幫助我找他們,或是祈求他們平安請天使們保佑~

每每請天使幫忙內心都特別的安定,深深的相信他們會受到天使的照顧平安無事

今天拿了晚餐沒吃完的魚肉(清煎的沒有鹹)去餵他們

我給貓貓們的暗號就是製造塑膠袋的聲音或是喵喵叫

非常剛好的遇到附近鄰居出來遛狗,害我躲躲藏藏的引誘貓貓們還要一邊裝沒事>_<

幸好那位婦人沒靠過來碎碎念~

在我餵完後有位老婦人也端了一碗食物出來給貓貓吃

我看到沒吃飽的貓貓叫他趕快過去吃

我也停下腳步看著他們移動,剛好跟婦人對到眼並跟他說謝謝

他一臉緊張的臉,我想是怕被人念說不要餵貓吧~

我跟他說我也有餵,我們沒有錯!貓貓們本來就有生存在這塊土地的權利~

我們微笑地向對方互道謝謝就各自回家了。

今天遇到他真的很開心,在餵食浪貓這條路上總有人看不慣!導致我們都要躲躲藏藏隨時戒備擔心會不會被看見

我不懂!為什麼明明是做善事卻要做的讓自己如此的卑微!

被看到了甚至還會被潑婦鄰居討罵!說什麼不要餵貓!貓越來越多一直生......

或是那麼愛餵不會帶回家養嗎?又或著無知的在小公園的欄杆張貼用紙箱那種瓦愣紙寫著

”請勿在此地餵貓違者拍照舉發。環保局留“的字樣,對於這樣的行為我覺得很無知也很沒常識

環保局從來不管流浪動物的,且今天餵流浪貓並沒有罪,要張貼這個公告也不會用瓦愣紙!

還有更神的理論說:『路上的屎尿都是貓貓們大的!』

對於上述推論,貓貓很有警覺心絕不會隨地大小便,一定會躲在草叢堆裡,

不然養貓的為什麼家裡要放貓砂盆,不跟養狗狗一樣訓練去廁所尿就好

或是用牽繩遛貓大小便!路上的屎幾乎都是沒水準的人家放狗狗出來大小便後狗狗自己回家,

大便就留在原地造成附近住戶們開始牽拖到貓貓身上!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我們真的有抓到兇手,也上前去跟狗主人說請他不能這樣!

但我們都知道一個道理『狗改不了吃屎』這位狗主人就被盯上的這段時間很乖的都不會亂放狗出來大小便,會戴塑膠袋撿

但!!過一段時間覺得風頭過了又放狗狗出來大小便留屎在路上繼續製造不便給其他住戶。

以上,我覺得愛護動物、對動物的偏見的想法都要從小教育!在鄉鎮由里長或是其他議員一起宣導

我想台灣虐待動物的案件會少很多!會有這樣的行為的人我們都會覺得他們心理有病才會這樣

但不見得是真的心理有病!而是出於對動物的不尊重!當然光說是沒有用的,立下良好法規更是當前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貓 餵食
    全站熱搜

    TING 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