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頭(Alfa Romeo Mito)是隻出生於高雄市新興區小巷の一間日式舊宅的後院

他有四個兄弟姊妹,媽媽是虎斑三花;其中有兩隻是虎斑貓一隻跟媽媽一樣是虎斑三花,唯有米頭是賓士貓~

在11月初的某個夜晚,那天的我正和朋友小聚完回家,停完車隱約的感覺耳邊傳來小小聲的喵~喵~喵~

我便搜尋四周尋找貓影,當我找到時 就跟他說『姊姊去買罐罐,你在這躲好喔!等等就回來~』

但...我買回罐罐開好放在我的機車旁,較隱密的角落我退後讓她能安心享用這一餐~

IMG_9233.jpg

不料她都沒動靜!來吃的是她還沒像她那麼瘦的貓家人

多次餵食後,發現米頭都是把風的那隻每每都等家人吃飽剩下的才是她的

以她這樣在外生存真的會營養不良~也容易被欺負!

深怕不喜歡貓貓的鄰居會打電話通報或是對他們不友善

在我還沒收編米頭之前,我幾乎天天都會注意他們的下落

你們一定會想...『既然這麼喜歡為什麼不趕快抓回家?』

因為,貓貓狗狗對我來說是抓回家養了就是家人,就是一輩子

無論個性喜不喜歡、是不是愛亂叫?搞破壞?...等等

我也相信貓咪是可以教育的!並不是一般大眾對於貓貓的刻板印象那樣如此

因此,我給了自己10天的時間,我跟米頭說:我們給彼此10天的時間,如果10天後你還在我就抓你回家當家人!

事情總是會怕意外或是萬一,他們平時窩的日式舊宅的大門都開開的~(那門開24小時...應該是故意打開要讓貓貓離開那的!)

平常那日式舊宅是一家很有名的抹茶甜點店,幾乎有營業都滿滿的人潮~

我在大門內看到一隻像少林寺的大竹掃把在地上心裡就覺得不妙

於是隔天我在教課回來的路上便買了貓籠、貓砂、乾乾、罐罐,做好了收編的準備!

在我去教課回來後,我停好車尋找貓貓們都找不到...整個街巷四周都找不到

心急死了~後來米頭出現了!!

我趕緊上樓拿罐罐跟貓籠要抓她

但第一天她本來要進去的...被甜點店用餐的一位粗魯的胖胖的女人蹦蹦蹦蹦的穿著拖鞋剛好從路旁跑過去嚇到他們...

就怎麼樣都不吃罐罐不進去,抓到後來...在甜點店用餐完的兩個女生還還一起幫忙但還是宣告

第一次收編失敗~殘念啊!

IMG_9234.jpg

不氣餒的我第二天傍晚回到住處,看到米頭窩在我停車的附近,似乎在等我回來看看有沒有東西給他們吃

我便趕緊上樓拿罐罐跟貓籠~

我在米頭面前開罐頭放進貓籠,可能她真的很餓!不到一分鐘米頭進籠收編成功!

我開心到嚇都嚇死了!菸~

當天晚上我就帶她去高雄滿有名評價蠻高的獸醫院回生動物醫院檢查

我們驗了三合一跟驅蟲,她四個月大~但營養不良過瘦~

醫生建議先放飼料讓他吃到飽先增胖再看看有沒有其他問題

(至於其他的貓貓我有想抓來中途幫送養~但可能米頭被我們收編後,媽媽害怕再失去孩子他們就遷徙到其他地方了)

於是米頭就正式成為我們的毛小孩啦~

IMG_9342.jpg

很可惜我們沒有參與到四個月前的成長,但值得的是四個月後的成長我都能陪伴她一起長大~

米頭重生日為11/25 又正好是我男友退伍的日子!

IMG_9344.jpg

剛來時躲著適應環境...躲到都被我發現他在哪~就躲到我男友剛洗好曬乾的包包裡看窗外的風景了~哈哈

IMG_9390.jpg

我與米頭的第一張合照

IMG_0211.jpg

米頭最愛好市多毛茸茸溫暖的被被,每次要躺前都會踏踏~

現在的米頭已經8個月大囉~

是隻很愛撒嬌又很聰明的可愛小貓貓~

arrow
arrow

    TING 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