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寫了蒂蒂、妞妞後,我要來寫我的心肝狗寶貝阿寶啦~

蒂蒂是舅舅養的狗,在蒂蒂的認知裡我們是一家人~

蒂蒂是我今生愛的第一隻狗,若對蒂蒂的故事有興趣可以至此網址

http://royouting0919.pixnet.net/blog/post/84452363

看看我的另一篇文章-”我的狗寶貝-蒂蒂小姐“

而妞妞呢?是阿寶的生母,妞妞是朋友家的狗兒,阿寶和他的兄弟姐妹出生後在家照顧,

因為小狗難免會亂尿尿,剛好朋友家是開公司的,而員工對狗的尿味感到困擾,於是才將原本要自己養的阿寶送出~

至於阿寶的其他兄弟姐妹呢?在出生大概一個多月時就都分別送出了,

那阿寶為什麼到後來才決定要送出呢?

因為阿寶小時候的花色是黑黑醜醜的,加上都搶不到媽媽的奶奶喝長得比較小隻其他人就沒有挑選到他,

(......是說......我覺得我們家阿寶長大後是最好看最特別的>_<)

所以想說就留下來自己養~但最後送出是因為員工受不了狗狗亂尿尿臭臭>_<

所以我們才有機會能養到可愛至極的阿寶呀>_<

阿寶來我們家時是兩個多月大的時候,她是我們家養的第一隻狗狗

她的小名是Bu Bu,在診所診單上的名字是小寶,在寵物美容店的名字是填李寶貝

姊姊我叫她“Bu Bu“或是”貝貝”又或是“李小寶”~

媽媽叫她“寶貝”、“小寶” ,哥哥叫她“假 Bu” 爸爸叫“小寶”

哈哈~阿寶只要聽到有“寶”字都會過來~  可愛~~

那為什麼他原本在他媽媽家時就叫阿寶,來我們這不給他改個特別的名字呢?

因為這個名字是有其意義的,他原先的家庭有一對雙胞胎姊姊一個叫寶寶一個叫貝貝

因此阿寶就叫“寶貝”又因為阿寶被送來我們家養他們倆哭死了~

所以就想說那就不要改名直接用寶寶貝貝取的名字,所以就這樣一直叫到現在啦~

我們剛從他媽媽家接走時,阿寶沒有哭鬧沒有亂叫,反倒非常的乖~

那時是暑假,我和哥哥住在外婆家玩幾天,阿寶就跟我們一起待在那幾天再一起回家

因為他剛來的第一天異常的乖,外公逗弄她都沒有任何的反擊,

我們另一隻拉布拉多小狗Mo Mo要跟她玩,鬥他也不會生氣

外公還說:『阿莛欸阿,這隻狗要死了,咱賣要還人~不會吠又沒有元氣』

結果,隔天早上起床,外婆就說她一下床阿寶就興奮的跟他打招呼,咬他的腳趾頭要跟他玩

我和哥哥起床阿寶也超High的~完全打翻了阿公講的話~

阿寶現在已經11歲了,外婆見到阿寶還是會提到當時外公說阿寶要死了的玩笑話來笑~

阿寶來我們家時是我國二升國三的暑假,因為我們都很愛狗所以對狗而的包容力很大

他在磨牙期時,都啃我的物理化學評量,啃到邊邊角角都爛掉...還有我的拖鞋也是...

當然我們家的小木椅也是淪落同樣的下場,對於這樣的事情真是又氣又好笑,

對於他咬我的拖鞋,我完全都不會生氣只要他不要吃下肚都沒有關係>_<

我們訓練她在廁所尿尿、大便的習慣,所以家裡不會到處都是尿尿~

想到最近大家都在瘋Pokemon,

想到我們家阿寶的玩具是隻可以從神奇寶貝球拉拉鍊後變成皮卡丘的絨布娃娃,

他已經玩11年了>_<那隻皮卡丘是我小時候鋼琴檢定通過,媽媽買送我的獎品,

因為阿寶小時候就不喜歡會發出啾啾啾聲音的玩具,

所以就把我的娃娃每個都給他聞看他喜歡哪一個就送他當玩具,

於是他就選擇了皮卡丘,後來想說皮卡丘被他玩到變殘障了

又從我的娃娃堆中選一隻長榮股票送的小熊維尼給他,我想阿寶偏愛黃色的東西吧,其他顏色的都沒有興趣>_<

想到她剛來我們家的時候,晚上都跟我回我房間睡,

她小小的睡在大紙箱裡蓋著我施捨給他的我從小蓋到大的小被被,那神情真是可愛極了

但他差不多半夜三點就會起來尿尿大便在我為她鋪的報紙上

(我們訓練她在廁所尿尿也是先鋪報紙在廁所,讓他聞報紙的味道知道要尿在報紙上,

進而他習慣去廁所後就可以不用再用報紙墊了),他完事後,就會開始咬我的手手或是跳上我的床要我幫他清理,

其實是想跟我玩~不過只要再開冷氣,讓他在他的紙箱裡像哄比鼻睡覺那樣拍他,他又會馬上又睡著了~

後來,因為我都在準備考高中需要好好睡覺,不然去上暑輔都會沒精神~所以阿寶就去跟我媽一起睡了

她很可愛~都會一大早就起床先把他的枕邊人叫醒,再一一去叫其他房間的人起床,

然後,他吃飽喝足了再自己窩在他的專屬位置睡回籠覺

記得小時候,我們有訓練她吃飯禮儀,要吃飯前要做好等,等我們說開動才能吃~

結果我們說吃!吃!他都不會動,一定要聽到開動才會動作~

還有她很愛喝牛奶,小時候想奶奶的時候就會叼著她的碗碗來討奶奶喝~

像玩玩具除了你丟我撿還會玩拔河(他咬著你跟他搶)或是自己會舔他的毛巾或是玩具上的標籤

記得小時候每次帶他回外婆家跟他的親姐姐“荳荳”玩,都會玩到很累睡都叫不醒~還會發出很大聲的鼾聲

還有我在練琴時,他都會要求要跳上我的鋼琴椅坐在我旁邊陪我彈琴~

有次我參加學校的隔宿露營一晚沒回家,我媽說隔天早上阿寶在我房門口哭哭要叫我起床,

我媽跟他說姊姊不在不在房間裡,她堅持要我媽幫他開門

結果打開他跑進去我房間跳到我床(他平常都是跳上床踩我踩到我醒...)發現沒人很失望的就跑回他的窩睡覺,

那天下午我回來時,因為不捨帶領我們的哥哥姊姊就這樣分開了再也不會見而難過在哭,

阿寶很開心的迎接我看我在哭還幫我舔眼淚~

他這麼愛我我怎麼能沒有他呢?打著打著又想他了......>_<

因為我從上了大學就在南部讀書,阿寶都在家陪伴我媽~

所以只要回家我都會膩在她身邊跟他說很多遍愛他的話,一些甜言蜜語>_<講多少次都不會膩

就要讓他知道我有多愛他,雖然每次跟他說他都擺出我知道你到底還要講幾遍我都聽膩了的神情,

不過我還是要說!因為愛要即時!

說真的,看到我家寶貝身體健康活蹦亂跳真的很幸福,只要他活得好好的我就會很滿足

回到家最紓壓的莫過於整天什麼事都不做膩在她身邊~

大家都要好好愛自己的毛小孩喔~切勿虐待!切勿虐待!

生活面臨到的磨合都是學習,都一定會過去的!切勿因為他們不乖不聽話,或是長大變醜了遺棄!

要對每個出現在你生活中的生命給予愛,且要包容及給以尊重!當你做到了很多的事情將會順遂~

記得!一定要以領養代替購買~

附上阿寶小時候的照片&現在11歲的照片

45428_103495493045508_4118240_n.jpg

45428_103495486378842_7192127_n.jpg

今年的照片

IMG_5691.JPG

小時候還是胎毛還沒換,長大毛色變比較黑,年紀大了有白髮了~但是依舊可人~

 

 

arrow
arrow

    TING 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